2020年10月3日 星期六

給貓戰新手的一些建議


最近剛好有機會瞄到一些給新手看的影片的底下留言

當初拍給新手的影片, 也是應觀眾要求, 從頭刷起或者跟朋友借帳號來拍

這些影片的貓咪等級, 都蠻低階的, 如果看了, 還是對過關沒有幫助, 實在抱歉

就我的影片來說, 我的操作速度不快 可以讓一些跟我一樣, 平凡的玩家做參考



因為很早期我跟一些老手與SD(後來聽某大佬說, 某某就是SD)剛好在同一個賴群

那些高手的操作技巧真的很好, 幾乎每個關卡都能簡單地穿越

或者點擊技巧非常地好, 可以把坦克貓點到非常地密, 所以她/他們(用她是因為很多高手都是女生)的輸出可以完全地被保護地很好, 幾乎問她/他們怎麼過, 她/他們的影片都只能用神乎其技來形容

而當時是新手的我, 完全都學不來她/他們的極速穿越或者點擊技巧, 所以我才會找其他的方法來過關

首先是金寶與科技大法, 就我在手遊版, 網頁版, 的幾次從頭玩起的經驗, 就是刷滿金寶與科技, 貓戰這個遊戲, 在世界篇與未來篇, 甚至宇宙篇, 刷金寶就是降低操作的難度, 因為有金寶, 就有大一點的錢包, 就有比較坦的貓咪, 就有較高的輸出, 錢包就跑得比較快.

之前在玩網頁版的時候, 很多厲害的大佬, 都是直接超我車, 因為他們不需要金寶就可以打過世界一與二的月球, 但是通常都是卡在世界三的月球. 那我是很扎實地玩,那時候是暑假, 每天起床就是刷金寶, 我都是不管有沒有金寶嘉年華, 就是一次一次地刷, 當然有時候很煩, 就是去游泳課的時候拜託媽媽幫忙刷, 一點也不神奇地, 有金寶就是很容易地過月球. 一些超我車的大佬, 因為卡住, 最後還是得在金寶嘉年華的時候去刷金寶. 刷金寶跟餵飽科技, 在初期是無課金玩家最大的夢靨, 如果能避免, 有誰要呢?

網頁版時期, 最厲害的就是哲平, 他直接買貓草 貓罐頭, 直接換了一堆的寶物雷達, 直接用寶物雷達瞬間刷滿金寶, 這就是課金玩家的日常, 真是樸實無華的玩法. 那時候也有競技場, 可以玩家互打, 刷滿金寶跟抽到特定角色的玩家通常都是前幾名. 我也是耐心刷滿金寶後, 漸漸地可以在排行榜上有名, 只可惜沒多久之後就下架了. 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刷金寶, 但是那時候跟大家的互動, 已經享受到遊戲帶來的樂趣, 我並不後悔與想抱怨黑椒.

因為我的操作不夠好, 我就發展另一種攻略, 就是電腦打法, 如何去配出電腦一直幫忙出兵, 而不會耗盡資源, 或者耗盡資源, 適時地關電腦, 用手打, 然後有資源後, 再切回電腦. 因為技巧好的玩家, 可以點到跟電腦出的一樣快, 坦克就會很密, 就很容易過. 電腦自動出的好處是, 前排會非常地密, 幾乎只要資源夠就一定能過關(部分關卡帶有運氣成分). 當年很多人過不了大狂亂戰鬥貓, 我先開發出電腦打法, 之後很多大佬也是參考後修改隊伍, 使用電腦打法過關. 所以電腦打法, 說真的就是我們操作不好的救星, 當然很多玩家的操作很好, 但其實也不用批評電腦打法的玩家, 因為這真的會有需要.

當然, 要是有新手看了我的新手攻略, 還是過不了的話, 建議可以去看W大, SD大, Evan大的影片, 他們都是操作技巧很好, 點擊速度極快的高手, 或許久了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厲害. 我只是能拍很純樸, 一般人都能過的影片, 但就是需要耐心刷金寶, 沒有耐心刷金寶, 就真的需要更強的技巧跟穿透來補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